杜锋1秒吃2技犯被驱逐出场是真的吗?

作者王师兄。欢迎裁判爱好者关注他的公众号“裁判一直在路上”。

昨日CBA广东对浙江比赛中,杜锋被连续吹罚两个技术犯规,驱逐出场。

各路媒体纷纷表示裁判瞎搞,一秒钟啪就给了两T,很快嗷!没有给杜锋冷静的时间。看来是油备而来!这两个裁判不讲哨德,来偷袭老同志,这好吗?这不好,劝这两个裁判耗子尾汁,好好反思,以后不要再犯这样的聪明,小聪明。

真的是这样吗?我们来看视频。

视频最开始是马尚投篮中篮,此时杜锋开始指向处理记录台的裁判大声索要防守方的犯规。这里视频显示杜锋语气较重。但从比赛内容来看并没有判罚问题,第6秒延误时的对马尚的轻微阻挡和马尚转身时曲臂到直臂的轻微推人选择no call都说得过去。

视频第16秒的时候第一声哨,是记录台附近裁判鸣哨宣判第一个技术犯规。这时候镜头转播切换到了进球后退防的马尚,因此漏过了很多细节。但我们仍然可以看出马尚已经听到哨声停止了比赛。

22秒第二声哨响,画面上两个裁判同时在做T的手势,这就是网上铺天盖地“一秒两技犯”的由来。

要解释这个判罚需要继续看后边未经切换的回放镜头,视频1分29秒,也就是第一声哨响时,位置后方的裁判已经发现同伴鸣哨吹罚了技术犯规。视频显示他立即疾步移动到杜锋身边,他此刻的作用是希望杜锋能冷静下来。另一位裁判也立即介入了管理。

如图:

杜锋1秒吃2技犯被驱逐出场是真的吗?

随后几秒的过程,宣判第一次技术犯规的裁判移动到场内合适位置并面向记录台开始宣告(打过正经比赛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吹犯规之后要报号)。

此时裁判手指杜锋后做技术犯规手势,手指杜锋是示意此次技术犯规吹罚是由于教练员自身原因的技术犯规(C),而不是其他球队席人员的行为引起的(B)。

从视频1分29秒开始,都是杜锋隔着缓和情绪的裁判员一直喷宣判第一个技术犯规的裁判员。

最终,在视频第1分35秒时,杜锋面前的裁判吹罚了第二次的技术犯规。如图:

杜锋1秒吃2技犯被驱逐出场是真的吗?

通过回放视频可以发现,两个技术犯规宣判存在明显时间差。

实际情况是在比赛后方的韩栩发现前方的同伴宣判杜锋技术犯规后,立即介入缓和杜锋情绪。但是并没有控制杜锋或者让他冷静。杜锋持续的对着宣判第一个技术犯规的裁判员输出。这才最终导致了第二个技术犯规的到来。

所以,这是一次杜锋对裁判员施压失败导致的离场。先不谈裁判员是不是应该给国家队教练面子,仅从录像中看,教练员与裁判交流中并没有按照规则要求保持礼貌,杜锋的两次技术犯规是有理有据的。

这里也并不存在1秒双T的裁判误操作。事实上,是第二个技术犯规宣判的时候,和第一个技术犯规的报号时间重叠。转播画面切换漏掉了第一次犯规的宣判,可能是导致大家认为裁判1秒双T的原因。

最后要说的是,虽然上赛季半决赛北京和广东的第一场,杜锋挑战裁判员成功。但并不是每一次都能成功,总会有裁判以规则为准绳将他罚出场外。

CBA的执裁环境相对不好,很多时候教练员喷裁判其实都得不到裁判技术犯规的回应。但杜锋是要带领国家队出征国际赛场的,他自己应该很清楚FIBA下的比赛,裁判不会像CBA联赛一样惯着他。这个问题,李春江教练有前车之鉴。

而现在,我们认为CBA裁判存在的问题在于双标。同样的动作,不同的判罚。同样的质疑,不同的处理。

背后原因很多。如你所见,选择性执法,不仅仅存在于CBA赛场中。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许陆宾博客-屌丝肥宅基地-阿benBlog » 杜锋1秒吃2技犯被驱逐出场是真的吗?

赞 (1)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